烟骡波(^Д^)

吔乙♂,今天的我也是什么都很渣呢……

一个梦

我做了个梦,一个身处远方却莫名念起家乡的梦。
家那儿有个“市标”级的雕塑,叫君子莲。那是一个马路中央,在带水池大转盘里的一个雕塑,俯视着她,只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十字。大家平日里也不叫她这个名字,而是“大槟榔”。
梦里的人们为解决路口拥堵拆除了这个雕塑,并在原址上建立起来新的,“现代化”的新城标,她仍然叫做君子莲,斑驳的白灰水泥变为了炫目的金属,朴素的十字也变形透视为多层扭转的纺锥…一如湘江孤岛上,为新建大桥而拆除的外婆家,也像河边,新建历史街区而被拆除的破落木瓦房。我不知道,外婆家后院那颗历经半百,每年结满水分充足却酸倒吃槟榔老口子牙柚子的老树去了哪里,也不知道,每年被湘江水冲刷淹没的洼地,重建起新房后,新住之人能否像旧时街坊一般洗去大水的淤泥,我都不知道,我看不到,也不再去看,我已不属于那里了,也不属于我待的地方…

评论

热度(1)